close

最近比較常待在家帶小孩

一個人在家裡帶小孩  如果每次中午都出門吃飯  其實還蠻花錢的

因此最近常常利用周末稍微煮多一點  這樣老公可以帶便當

我也可以裝個便當  至少可以吃個兩天~

隔天再煮個青菜  還可以再多帶一天

幸運的是  老公不怎麼挑食  多吃幾天也不嫌膩 

 

20111030_01.jpg

這次煮的是番茄炒蛋  番茄這次有切碎碎的  比較好吃呢!

炒高麗菜:是老公的最愛  不過這次買的高麗菜不好吃......

蘿蔔燉肉:好好吃唷~豬肉+紅蘿蔔+白蘿蔔+米酒+醬油+水+薑,真的很讚! 

青花菜:加一點烘搭嘻很好吃(這道菜完全是因為準備Zoe的粥需要的材料剩下來所以多煮的  番茄炒蛋也是...)

麻婆豆腐:這次忘記放一點甜酒釀...  味道稍淡

絲瓜蛤蠣:絲瓜好像不大好  煮完都變黑了?!?!  蛤蠣感覺也不是很新鮮......

 

20111030_02_番茄 西洋芹 紅蘿蔔 高麗菜 絞肉 花椰菜粥.jpg

邊煮晚餐的菜  一邊也準備著 Zoe 的鄉村番茄粥

內容搭配完全是抄襲鈞媽寶寶粥的鄉村番茄粥

裡面有高麗菜、番茄、西洋芹、紅蘿蔔、絞肉、番茄

先把高湯熬好(用檳阿骨+胡蘿蔔)熬兩個小時後

用高湯+切碎的高麗菜+生米一杯熬粥  米大約煮熟後再放入切碎的菜

真的很香的粥呢  煮完我超緊張  擔心不知道Zoe會不會捧場

結果......  Zoe居然肯張嘴!而且可以吃完一大碗!!!

真的很想大叫:我 成 功 啦!!!

 

後來隔周我又煮了海味昆布粥跟香菇豬肉粥

 

海味昆布粥:昆布柴魚湯底+海帶芽+吻仔魚+絞肉+蓮藕+香菇

柴魚昆布湯底是參考網路上的做法,要先用檸乾的濕布將昆布身上的髒污灰塵擦淨,但不可將白色的精華擦掉唷,然後泡水一小時,之後直接拿到爐火上煮(泡的水直接煮),煮到水滾以前、冒泡時就要將昆布撈出(才不會煮出腥味),然後繼續煮到水滾。水滾後加入柴魚片,柴魚片放入三秒就關火,待柴魚片沉入鍋底時即可撈起,不可以擠壓柴魚片,也會有腥味唷~這樣柴魚昆布湯底就做好了!(以上記錄預防自己忘記......)

這一味Zoe似乎很喜歡  第一次餵的時候我還擔心她不愛
     沒想到吃了第一口以後  還會來跟我要第二口耶 

   媽咪我開心的快要飛上天了~

 

香菇豬肉粥:濱阿骨洋蔥湯底+絞肉+香菇+馬鈴薯+青蔥

這一味Zoe好像就沒那麼喜歡了  餵食時比較需要花時間哄騙...... 

   可是媽咪我明明就覺得這個粥比較香!!

 

 

20111031_01.jpg

回到大人的食物...  蘿蔔燉肉真的很好用唷

隔天切點蔥、蒜末  煮個麵條  淋上蘿蔔燉肉+湯汁

整個就變成好吃的麵啦~ 

 

20111031_02.JPG 

覺得吃麵要來點配菜  準備個皮蛋豆腐就很棒了

這樣晚餐準備起來一點都不花時間唷!!

 

要來想想下次要燉個甚麼肉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昆布 寶寶粥 燉肉
    全站熱搜

    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