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jpg  

獻醜了 

媽咪我平常很少煮飯 因為Zoe是黏T T

我能花個三五分鐘洗個碗  Zoe沒有在旁邊吵就很難得了

所以我根本不想自找麻煩!!!

尤其媽咪我是個非常龜毛的人 加上經驗不足

煮一頓飯要很久......(真的很久......羞 )

於是變成只有心血來潮的週末 久久才會煮一頓飯

 

上次很想吃那種牛排旁邊會有的很像是烤的蔬菜

通常會有洋蔥、青椒、...(忘記還有甚麼)...的那種蔬菜

但是因為忘記名字 就自以為是的打了"普羅旺斯燉蔬菜"

結果估狗到Just Blue的部落格   雖然跟我原本想要的不同

但一張張美美的相片    看得我也很想來試做看看~

於是這個星期日就來煮飯囉 ......

 

001.jpg

準備茄子兩根、青椒一顆

因為我沒買櫛瓜 問了格主格主建議可以用澎湖絲掛替代(媽咪我真的有在做功課唷)

所以進烤箱的只有這兩樣

另外我也沒有那麼高級的"H"烤箱    就用一般小烤箱亂烤一通......

 

002.jpg

依照Just Blue的部落格教學步驟(去掉很多自己偷懶省略的步驟)

先將洋蔥炒透明,然後用康寧鍋最下層是洋蔥、番茄、茄子、絲瓜、青椒、洋蔥的順序放入

最後灑上義大利香料、海鹽、黑胡椒 整個鍋子都要滿出來了......

因為媽咪我實在是不會抓量

一共用了一顆洋蔥、一顆半的番茄、絲瓜一條 就這樣滿倒蓋子都蓋不上了

 

ㄟ...我要承認媽咪我偷懶 番茄跟青椒都沒有去皮 也沒有準備新鮮香草葉

而且沒有康寧鍋的我 原本還想用不鏽鋼鍋來做呢

還好格主很好心的,而且還自己用不鏽鋼鍋試做了一次 跟我說那行不通

也還好媽咪我的媽咪有康寧鍋可以借我帶回家用 才能煮這一道"普羅旺斯燉蔬菜"呀

 

老實說 我也不知道要燉多久

反正看到鍋蓋上都是水氣 打開聞到香味 應該差不多就可以了吧

蔬菜久煮很多維生素就會流失唷

 

 

003.jpg

結果就煮成這樣了

真的是  差  很  多  呀.......... 看起來一點都不美

不過老實說 我覺得還不錯吃耶

就是可以吃到蔬菜的香甜 配法國麵包吃真的很不錯!!!

 

004.jpg

趁著"普羅旺斯燉蔬菜"正在燉煮 趕快再來一道麻婆豆腐

話說最近弟弟忽然對烹飪很有興趣 上次就煮了這道麻婆豆腐 好好吃呀

所以媽咪也要來自己做做看

先爆香大蒜,炒絞肉 盛盤

然後炒香豆瓣醬 加水放豆腐烹煮到豆腐變色

放絞肉,一匙酒釀

起鍋前在灑上蔥花(老公很愛吃蔥)就可以囉

 

005.jpg

豆腐都被我炒碎了......

不過還蠻好吃的 只要豆瓣醬買的合口味應該就都會好吃唷~

 

006.jpg

這是甜椒雞肉 跟老公炒的絲瓜

那一小盤絲瓜還是因為燉蔬菜實在放不下 只好拿一條出來清炒

結果炒絲瓜時Zoe又吵著要黏 T T    所以這盤是老公炒的

他.......居然加了醬油...... 這樣不就吃不到絲瓜的鮮甜了嗎......

但老公還是很堅持的說:沒關係,聽我的 

媽咪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 

是說,老公肯幫忙就很感謝了啦 

(媽咪我不是很厲害的廚娘 就不在這邊繼續獻醜放上步驟了)

 

007.jpg 

還有媽咪最愛的牛肉...炒小黃瓜

亂炒一通 但牛肉好好吃唷~

 

這就是今天的五道菜 份量很多還可以帶便當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