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親餵到現在也一個月了,自從可以親餵以後,就再也不想再回復擠奶生活了!

一直想要分享擠奶器的使用心得~在遺忘以前趕緊跟新手媽咪們分享一下,要購入擠奶器以前可以參考唷~不過還是要說明一下,每個人感受有所不同,可以忍受痛的程度、奶量等等,使用起來各有感受不同唷~

Zoe 出生後因為剛開始奶量不夠 & 含乳方式不正確造成乳頭破皮加上信心不足想要看自己的奶量有多少,於是開始了我的擠奶生涯~直到一個月前親餵成功,一共擠了八個多月的奶~

還記得當初接近生產時不知道該不該先購入擠奶器,問了身邊已經生小孩的人,建議都是:如果你想要餵母奶就要準備擠奶器,剛開始要衝奶量的時候一定用的到!

但是那時候覺得擠奶器一台不便宜,而且我又不知道我會不會有奶、可以有奶多久、說不定可以親餵?

就在遲疑要不要買的時候,好心的同事跟我說她有一台擠奶器(貝瑞克7)可以借我 就這樣一借借了半年多!!!

後來同事因為搬家必須還回擠奶器,又有另一個好心的朋友可以借我美樂的PIS 使用約一個多月

加上中間我自己因為聽到很多好評而購入的Avent手動,我覺得我可以寫一篇使用心得來給正在猶豫要買哪台擠奶器的媽媽們參考(以為有很多人會來看我的部落格咧)

 

貝瑞克七代電動雙邊擠奶器

價格:

那時候記得有出到八代(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更新的?!),外型很可愛,據說噪音也比較小一點,價格上印象中差距一千多塊!不過網站上使用過的人都說七代就很讚了!實際使用後覺得小貝七價格合理、幾乎有物超所值的感覺(尤其是跟美樂比起來),如果你有經濟上的考量,那麼這台很不錯!

配件:

配件比PIS的相對少,使用時組裝 & 拆洗消毒時當然就比較省事,要知道每三 or 四小時就要組裝 & 清洗消毒耶!所以能少一個配件就少一個囉~(個人沒有使用空氣濾清器)

擠奶速度:

這個好像跟每個人的奶量有關係唷~因為我是少奶一族,剛開始衝奶量時每次擠奶都擠到一小時!後來有人說一小時太久了,我才改成半小時!之後即便奶量穩定了,每次也是要擠到半小時才夠!但我聽說有人只要幾十五分鐘就很多奶了耶!!羨慕!!後來使用過美樂,發現美樂的速度真的有比較快!我用小貝七擠半小時,慢慢累積上來的量,用美樂擠可能只要五分鐘就有八成的量,不過我還是硬要擠到半小時,期盼著擠久一點會有多一點奶...... (但是沒有用的啦,當奶已經是用滴的時候就可以結束擠奶了)

舒適度:

三款比起來小貝七擠奶時不大會痛!而且擠奶器其實都可以自己調整你可以接受的吸力!但當然,吸力越強擠愈快~小貝七我轉到幾乎最大吸力,跟美樂的最大吸力比起來真的舒適多了!不過擠久了都會適應 & 習慣的!

 

Medela PIS 

價格:

全新品要價一萬多(不知道現在價格如何?)借我的朋友是以七千五二手購入,二手價也不便宜啊!

配件:

就是比小貝七多出幾個配件,每次拆裝都覺得很麻煩~但其實習慣就好!

擠奶速度:

真的很快唷~尤其奶量多的媽媽用這款的話真的可以省很多時間!

舒適度:

美樂的最大吸力真的很強!第一次使用時有給她痛到...不過後來慢慢適應,加上最大吸力真的擠很快,就都調到最強了!

 

Avent 單邊手動

價格:

記得我的購入價格將近兩千塊,不算便宜呢!

配件:

零件不多,尚可接受,但因為很少用所以常常忘記組裝順序......

擠奶速度:

擠很久手很痠還是比小貝七 & PIS 的量少

舒適度:

因為是手動,也是可以自己控制速度吸力,不大會痛!

可能是我真的不常用,沒有習慣,而且又是少奶族,擠起來感覺很不順,而且個人覺得手動真的擠的手很痠耶!

但是身邊有兩個以上的朋友使用過都覺得很讚,而且朋友說如果有硬塊用這款擠就能暢通了,擠得乾乾淨淨!但對我卻沒有用......

如果你有要買這款,強烈建議你要另購白色鴨嘴(應該是這個名稱)替代白色小花瓣,因為我擠的時候那個花瓣一直鬆掉,甚至還掉到奶裡!!!真的擠到快瘋掉!!!後來問朋友才知道用白色鴨嘴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了呢!!

 

以上就是使用擠奶器的心得分享,希望有幫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