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家臥床安胎期間 因為實在是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做
每天只能躺在床上 就算用電腦 也是頭歪眼斜的看......
後來才想到 不如就利用這個時間借些育兒書回來看看吧
也算是做個準備 畢竟教養小孩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
現在又很強調要從零歲開始、右腦開發......
第一胎小寶貝 就讓新手媽咪我照書養吧~



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by 林奐均

這是我看的第一本書,其實在還沒懷孕前,但打算有要生小孩的時候就有借來看過了
第一次看完後,我告訴自己,以後一定要像這本書裡說的一樣,嚴格執行四小時餵奶
而且不可以哭了就抱寶寶,因為書上說哭對他來說是種運動,而且總是哭了就抱,會養成他的壞習慣!

但是後來又聽到不同的說法,有人說雖然哭對寶寶可以算是一種運動,但是哭太久可不行
而且小寶寶的胃那麼小,四小時餵一次奶,是要餓死她嗎
也許慢慢可以依小寶寶的需要調整餵奶間隔的時間,但絕不是一開始就得堅持四小時。

後來懷孕後再借一次這本書,從頭再看過一遍,忽然覺得這本書很像傳教書
裡面分享了許多家庭因為堅守這個原則,而感到帶小baby很快樂,根本不像大家講的那麼辛苦......

沒有看過這本書的人,還是可以去借/買來參考一下,畢竟,每個人想法&可以接受的方式不同囉~



超級嬰兒通:天才保姆崔西的育兒秘訣 by 崔西 霍格

在我看過了超級嬰兒通這本書以後,我改變心意,覺得超級嬰兒通書裡的作法比較合情合理!
他建議訂定一套生活作息的規則,這樣小寶寶哭的時候,媽咪比較可以猜的到小寶寶要表達的意思是什麼

不過,這本書的翻譯有時候讓我有點看不懂他要表達的意思......可能我的國文造詣不好???

書裡很詳盡的介紹方法,國文造詣不好的我就不贅述了

推薦大家借/買回家看看唷~


母乳最好:哺餵母乳必備指南 by 陳昭惠

這本
書很詳盡的介紹餵母奶的姿勢、如何辨認寶寶餓了、寶寶吃飽了沒...等等
推薦給想要餵母奶的新手媽媽們,這本書一定要借/買回來看看唷!


父母的保存期限, 只有十年 by 汪培珽

這本書有點類似旅遊札記,讀起來很輕鬆。


在愛裡相遇:做個好大人, 給孩子一份沒有虧欠的愛 by 蔡穎卿

這本書已經看完有一陣子了,若不是當初有在筆記本裡把重點擷錄下來,說真的我已經完全忘了
我只記得讀這本書時覺得有點痛苦,很想趕快讀完,卻又很難繼續......
也許只是這位作者的風格我比較不習慣~但書裡還是有許多很受用的觀點唷~



還好, 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by 汪培珽

我很喜歡這本書,一樣讀起來很輕鬆,許多教養小孩的觀點我也很認同
只是我相信實際要做到真的很不容易!
這本書以後(在準備要生第二胎的時候)我一定要再借來看第二遍!!!



媽媽是最初的老師:一位母親的十年教養札記 by 蔡穎卿

這一本剛借到手,因為跟在愛裡相遇同一個作者,說實話我很害怕也會讀的很痛苦~
等我努力看完再來分享囉~


========= May 28 補充 =========

今天努力把這本書看完了~  一點都不痛苦!!反而是一種很感動的感覺!!
要如何才能夠維持一個"家"的感覺、要如何才能讓孩子永遠都願意與父母分享&討論生活&學業上的難題
如同序文中 洪蘭教授所說的:這本書文字流暢,淺顯易讀,但道理很深。

我想,在孩子上學唸書以前,這本書我必須再拿起來複習一遍~

========= May 28 補充 =========


其實,我很不喜歡看書,因為自己看書的速度慢,一本書都要看好久好久......
不過為了要當一個好媽媽,除了跟已經有小孩的好朋友們聽取經驗、參考長輩意見,這些育兒書也是很有幫助的!
只希望自己可以吸收這些書的精華,將來可以當一個有耐心、有愛心的媽媽,陪著我的小寶貝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