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是天天下廚的煮婦

每次準備要煮飯的前一天都要絞盡腦汁想想要煮甚麼菜

這次一次打算準備連續煮三天的晚餐

因為傳統市場 & 超市不是那麼的方便

(好啦~就是我懶啦  但一枚容易累的孕婦要拖著很難控制的小寶貝再提一堆菜

 搭公車我根本不敢想...  開車也是很麻煩呀......)

所以前一天晚上一直在盤算著要買哪些菜

想到我都要失眠了......

 

Day 1

DSC_0318 

沙茶空心菜

奶油洋蔥綠豆芽菜
這道菜不是我在說~真得好好吃唷~
在網路上看到人家學鐵板燒炒法
用奶油下去炒  再加米酒、胡椒粉跟醬油、鹽
非常的下飯說~

烤筊白筍

甜椒洋蔥炒牛肉

小黃瓜炒牛肉

偷懶的玉米濃湯(康寳濃湯包)

 

 

Day 2

DSC_0319

馬鈴薯泥(加奶油、牛奶、鹽  好好吃唷~)

烤蔬菜雞腿(茶家香草烤雞粉)
前一天就把小雞腿醃過一晚
隔天依照網路上搜尋到的食譜步驟做
但覺得烤出來沒有很好吃耶......
是我哪裡做錯了嗎 
明明人家部落格裡看起來很好吃呀......

玉米絞肉

青菜豆腐湯

 

 

Day 3

DSC_0321

香煎雞蛋豆腐
那天鄰居招待  覺得很好吃
今天就自己煎煎看  沒想到煎豆腐很花時間耶(還是我火開太小?)
而且大概是因為一個人吃(超不愛吃飯的Zoe不算)
覺得沒有鄰居煎得好吃.......

香菇炒蘆筍
參考阿基師的食譜
爆香薑+蒜  炒出來的香菇更香耶~

洋蔥鮭魚蛋炒飯
還不錯吃唷~參考了部落客Amykaku的做法
先把蛋液跟冷藏過的飯混在一起再下去大火炒
調味料加了白胡椒、黑胡椒、鹽
雖然還是沒有炒出粒粒分明的炒飯(對於這點我並沒有執著)
但我還是覺得蠻好吃的耶 

 

 

就這樣我度過了連續三天煮晚餐的記錄

衷心覺得家庭主婦真不是好當的呀!

煮到第三天我已經覺得非常疲憊

尤其煮的時候要一直被小人亂  煮完她又不乖乖吃 

然後就在我七點四十打給老公發現他還在公司時......我就快要崩潰了

繼續一個人收拾碗盤......直到九點半老公才回到家 

 

........................

對於自己備菜 & 煮菜的動作之慢實在是無言......

僅管前一天晚上睡前 & 白天 & 煮飯前已經在腦中沙盤演練很久

想說要先準備甚麼才不會浪費時間

但結果還是....平均備菜+煮菜至少要兩個小時 

真的是有需要再多多磨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