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的小寶貝Zoe除了三個月內有過一次發高燒    嚇死我的經驗以外

一直以來頂多是流流鼻水 但我都是讓她自己好

因為我深信餵母乳的寶寶一定是有很強的抵抗力的!(這算是迷信嗎?!)

很幸運的她真的也沒甚麼在生病

中間是有發燒過兩次    但一次自己就好了    也沒看醫生

另一次應該是玫瑰疹   發過也就好了  中間只餵過一次退燒藥

 

但這次一定要來記錄一下 (算是) 第一次餵藥的經過

之前那一次餵藥的經驗   是Zoe半夜發高燒   實在不放心只好餵她退燒藥

但也就那麼一次而已

這次因為咳嗽 我深怕不吃藥會越咳越嚴重

看完醫生回家第一次餵藥時   Zoe 看著藥水 傻傻地喝下了一口

發現味道不對...... 於是就不肯繼續喝了

我跟她好說歹說 先是說道理:要吃藥病才會趕快好呀

然後利誘:吃完藥藥就給你腰果、羊乳片、喝多多....、最後連糖果都說要給她

她還是不肯吃  我只好用灌的

 

第二次要吃藥時 還是先說道理

(阿因為育兒書都說 用灌的會讓她以後都害怕這件事

 還說孩子怕的不是藥 是你灌她的動作讓她害怕......)

結果...... 說道理 根 本 就 沒 有 用 嘛

利誘也沒用 Zoe 反而越哭越大聲

最後還是用灌的......

 

第三次餵藥以前 我上FB請教前輩爸爸媽媽們的經驗 大部分都還是說用灌的

其中一個媽咪說到重點:快、狠、準

於是這一次我趁 Zoe 不注意時把藥準備好

然後哄Zoe躺在爸拔的大腿上 請她兩手拿著故事書(這樣她才沒有手可以推藥)

等她躺好後馬上說:要吃藥藥囉 吃藥病才會趕快好唷!

然後趁她來不及反抗(當然爸爸要幫忙稍微抓住手) 把藥慢慢地放進她嘴巴(太快會嗆到)

中間 Zoe 當然有稍微叫一下 但因為寶寶的藥量很少 一共才5cc

所以她還來不及大哭就吃完了

我馬上塞給她一顆她最近很愛的羊乳片

跟她說:寶貝好棒唷!好快就把藥藥吃完了呢!吃了藥就會很快的好起來,就不會不舒服囉!

    明天也還是要吃藥藥唷 也要像今天一樣棒唷!

 

 

阿然後隔天要餵藥的時候其實我還是怕怕的......

因為我怕她會變成連躺下都不肯

結果沒想到!!!

早上第一次餵藥 跟她說要吃藥了 請她躺在爸拔的腿上

果然... 她就開始哎哎叫   我馬上拿出巧虎手偶跟她說:Zoe 生病一定要吃藥藥才會趕快好唷!

Zoe 居然就不哎了耶 馬上乖乖躺下(真是太神奇了)

還自己主動張大嘴巴吃藥 

吃完以後還是給一顆羊乳片 然後稱讚她真的好棒唷!

 

第二次就更簡單了 只要拿出藥藥說:該吃藥囉!

她就會自動躺下 張大嘴巴 吃完 然後吃羊乳片

當然媽媽還是要記得稱讚她!真的是太棒了!!! 

 

 

吼~不過是這麼一件小事    我怎麼可以這麼感動!

我深深覺得我真的是太幸運了    有這樣乖巧懂事的小寶貝!

 

媽咪真的好愛妳唷! 

希望妳趕快好起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