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大年初二要回娘家囉~

這套衣服可是拜託舅媽幫忙找日本代購買來的呢!

其實原本是想要買同樣材質的裙裝

但因為媽咪我當初太龜毛考慮了半天 最後就是尺寸通通沒有了  只好換買褲裝......

但還是一樣可愛呀~~~

看在媽咪眼裡 Zoe人可愛穿什麼都超級可愛啦~~~

 

2.JPG

↗↗↗這張重點其實是後座坐安全座椅的Zoe啦~~~

因應二月份開始要取締後座繫安全帶

最近開始訓練讓Zoe自己坐安全座椅

其實早該這樣做...安全真的很重要!!

每次看到新聞報導又有孩子因為沒有坐在安全座椅上發生意外  我就會開始胡思亂想

因為Zoe一直都不肯乖乖自己坐  而我也一直任由她...  常常都是抱著她坐後座

但最近實在是擔心之後開始取締會被罰錢......(當然安全也是很重要!!!)

 

還好Zoe現在都聽的懂我們說的話

只要好好跟她說  她會願意乖乖坐上安全座椅

剛開始還不能坐太久  要一直回頭陪她講講話  轉移注意力

所以我第一次試的時候是一個人帶她去家附近的麥當勞買午餐

當時我跟她說:媽咪要開車  沒有辦法抱抱  妳要乖乖自己坐唷

那次我真的很驚訝!她真的自己乖乖坐了三十分鐘左右(包括等餐時間)

當然其中等紅燈時她有稍微吵了一下  但我就回頭陪她說說話  就這樣安然度過第一次

當時下車後我馬上抱起Zoe稱讚她:好棒唷  Zoe自己坐坐耶!

後來每一次讓她自己坐  下車時我都會稱讚她!

 

這次回娘家的路程也算是比較遠(三峽到內湖)所以到後半段快到時她有點撐不住開始哭哭

安慰也沒有用...  最後只好抱起來喝ㄋㄟㄋㄟ......

 

3.jpg

回到娘家後東西放下就又要出門了

因為中午要先跟公婆大姑阿嬤吃飯

今年是訂在民權東路復興北路口的陶板屋

生意之好  居然訂不到中午十二點  只好訂下午兩點 

那邊不好停車  所以我們坐捷運去唷

 

4.jpg

去年吃飯Zoe還小  甚麼都不能吃

今年Zoe已經可以跟我們一起吃了呢!

時間過的真快!!!

 

4-1.jpg

沙拉: 西芹燻雞鮮蔬卷

前菜: 烤杏鮑菇

燻雞通通進了Zoe的肚子

西芹是切成一片片的捲起來  口感很特殊呢

個人很喜歡西芹  所以覺得很好吃^^

杏鮑菇我也超愛  好吃^^

 

4-2.jpg

湯: 田園番茄濃湯 / 蒜香海鮮清湯

就...普通的湯...還OK囉

(忽然發現湯的相片跟陶板屋官網上的相片差很大耶...這樣是廣告不實嗎???)

 

4-3.jpg

飯糰:  時菇季節蒸飯(左)櫻花蝦青蔬飯糰(右)

個人比較喜歡時菇季節蒸飯  很香的菇味加上很日式的調味  好吃^^

Zoe也喜歡~  吃了好幾口

 

4-4.jpg

主餐: 陶板香煎牛肉 / 香蒜瓦片牛肉

好好吃唷~  我最愛的牛排

個人還是比較推薦招牌的香蒜瓦片牛肉

 

4-5.jpg

甜點: 紅豆抹茶奶酪 / 冷月紫米

我點的是冷月紫米...  會點這道完全是因為想說紫米補血  可以給Zoe吃

結果Zoe一點都不愛......

但媽咪實在是吃太飽了  哪吃的下飽足感滿分的這一大碗紫米粥

建議女生朋友們記得甜點點個奶酪布丁之類的就好了!!!

(個人的食量已經算是有比一般女生大很多囉!!!)

 

4-6.jpg

桑椹醋汁 / 提拉米蘇冰咖啡

桑椹醋汁也很不賴  很開胃解膩唷  喝完可以請服務生再補!!

 

以上食物的相片媽咪我拍照技術不佳

想看更清晰美味的可以去陶板屋官網看唷

 

5.jpg

吃飽飯來一張全家福

媽咪OS: 這個角度實在是有夠肥@@  OMG......


吃飽飯就各自解散  我們再回娘家  準備吃晚餐囉

吃..吃..吃..  沒辦法  過年就是這樣大魚大肉的吃很多攤

想想以前古早人應該是平常沒辦法吃那麼好

所以過年才要準備的特別豐盛  犒賞大家一年的辛苦

但現在平常想要吃甚麼美味沒有  過年的大魚大肉似乎反而變成一種負擔

那天還聽到廣播節目在教大家要怎麼處理過多的年菜  ......

是說  重點應該是團圓吧  只要一家人團圓  吃甚麼有那麼重要嗎??!!

不過...過年也要拜拜  要拜拜好像又不能不準備

好矛盾呀.........

 

99.jpg

今年的年初二娘家也有點不一樣

就是大弟不在家  因為他也要陪弟妹回娘家唷~

在高雄呢!!  辛苦了!!

不過這也是應該的!!!

平常都是弟妹陪著弟弟回來

偶爾過節當然也要陪弟妹回娘家團圓一下呀!

 

最後來個龍年新希望:

希望我可以再生個龍寶寶(雖然除夕團圓飯那篇已經許願過了還是要再努力許一次)

希望家人都平安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