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真快  又要過年啦!!!

話說今年已經是我結婚後過的第六個年了

漸漸的也習慣了婆家過年的流程 & 作息

 

只是  還是好懷念當女兒時的過年呀~

有著很多很多對放假的期待

跟家人吃年夜飯的開心

娘家的除夕菜色也很不一樣

還有吃完團圓飯大家一起坐在沙發上看無聊透頂的綜藝節目

等著午夜十二點要煮元寶(水餃)吃

.......................................................................................

 

 

今年過年我們跟去年一樣是到除夕前一天才花一整天的時間把家裡打掃乾淨

然後除夕當天接近中午回到婆家

還好婆婆也說準備這些年菜她一個人可以  才沒有叫我提早回去幫忙

~*~婆婆人真好~*~

是說我提早回去大概也幫不上甚麼忙

婆婆很厲害自己灑雞(台語)又剁雞的  準備起一堆年菜一點都不馬虎

我還是回去幫忙擦擦桌子  端端盤子  洗洗碗就好了 

 

20120122_01_除夕@婆家.JPG

今年也是Zoe第二次在阿公阿嬤家過年唷

轉眼Zoe就這麼大了呀  已經很有自己的意見

會用自己的方式表達  也會說很多單字

當然也有很會耍賴  裝哭  很惡魔的時候~

不過大部分時間裡  都是超可愛的媽咪的小寶貝呀

上面這張相片有看出Zoe是在比"恭喜恭喜"嗎

 

20120122_04.JPG   20120122_05.JPG  

20120122_06.JPG   20120122_07.JPG

阿公最疼Zoe了

每次見到Zoe都說:你要甚麼阿公都給你  就是要天上的星星我也去摘給你

現在就連Julie(狗)看到Zoe也要迴避三分

因為Zoe會一直想要去摸Julie  Julie搞不清楚Zoe要幹嘛  就一直逃走...

如果最後Julie生氣了對Zoe叫  就會被大家罵

然後"好大膽"的Zoe還是不怕繼續追著Julie~

 

20120122_11_婆家除夕大餐.JPG

一大桌的年夜飯  有老公最愛的豬肝、雞捲

婆婆自己做的海蜇皮、雞肉

有炸蝦、米酒清蒸蝦、還有泡菜鍋(裡面也有蝦)

另外也有常年菜、炸花枝、阿嬤做的豬腳......

其實這些菜色跟婆婆平常拜拜時的菜色差不多

只是過年要準備多份一些  還要炸魚

 

說到婆家拜拜  一年到頭還真的蠻常在準備拜拜的

幸好婆婆已經有跟我說  以後到我這裡不用拜那麼多

她說她也覺得不需要拜這麼多  都是因為我公公說要拜她只好準備的

希望這些話不要只是安慰我的話呀

話說以前家裡都只有過年跟清明會準備拜祖先呢......

 

20120122_09_自己抓著啃大蝦.JPG   20120122_10_自己抓著啃大蝦.JPG

公公買海鮮真的不手軟  這隻大蝦一隻價值差不多$100呢

看Zoe自己拿一隻啃的~  哈哈

還好她不會過敏!  應該也是蝦子有新鮮 

不過Zoe大概啃了五分之一隻就不吃了~  剩下的進了爸拔的肚子

 

今年過年因為超過十二點才回到家 婆家也沒有十二點吃元寶的習慣

所以就這樣省略了  不然以前我跟老公回到家

也會自己等到十二點去煮個水餃吃元寶呢!

 

最後 祝大家龍年行大運 新年快樂唷!

也希望我可以順利有個龍寶寶~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