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好日子!因為我們家大弟訂婚啦!

 

IMG_3377.jpg

一大早六點多就起床準備出門去搭 7:54 的高鐵

是的,美麗的新娘子家住高雄(天啊~弟弟以後過年你就辛苦了!)

這天天氣很不好,出門時下大雨 

一行人推著行李箱、撐著傘、抱著娃娃(我)在雨中走向捷運站

還好娘家離捷運站很近!!!

 

page.jpg

這是Zoe第一次搭高鐵(是要在高鐵上做早操嗎?!)

 

IMG_3383.jpg  

今天Zoe的早餐就吃麵包囉 反正她很愛

出門嘛 方便就好!

 

IMG_3387.jpg

是的 相片裡的人都是我們家的親友唷

浩浩蕩蕩的來到了高雄金典酒店

有了高鐵真方便 到高雄只要一個半鐘頭 只不過票價不便宜啦......

 

IMG_3388.jpg

宴客的地方在43F

 

IMG_3389.jpg

收禮桌

 

IMG_3390.jpg

蘇陳府文定喜宴

 

IMG_3391.jpg  

很棒的會場唷

 

IMG_3400.jpg

這是我美麗的表妹!

(哎呀我真的老了 看起來就是婦人跟少女合照嘛  ......)

 

IMG_3412.jpg    

這張照片兩個人居然是一個表情 哈哈哈

這是最疼Zoe的外公啦 

 

IMG_3415.jpg

雖然這張照片媽咪我好醜(臉整個大到不行)

但是旁邊的帥哥可是今天的主角呢!不放不行呀!!

 

IMG_3428.jpg 

我們還蠻早到的 等待的時間Zoe當然是滿場跑啦

是說  她真的很愛爬樓梯耶......

 

IMG_3430-horz.jpg

紅酒、蔓越莓汁、菜單

為什麼現在好多餐廳的喜宴果汁都是蔓越莓汁啊?!?!

記得我懷孕時去吃喜酒 每次看到蔓越莓汁就覺得很噁心(孕婦的症頭很多)

所以這次看到蔓越莓汁也是皺眉頭先

殊不知現在本人已經不是孕婦了呀!!!

所以後來在喝時根本沒甚麼感覺 哇哈哈哈

果然懷孕時整個口味會差很大

 

IMG_3431.jpg 

這就是今天的菜單唷

上一張太小可能看不清楚 附上一張大張的

不過今天都沒有拍菜唷 跟長輩們同桌不好意思啦

 

IMG_3433.jpg

新娘梳化準備好要奉茶囉

男方親友趕緊就定位

 

IMG_3435.jpg

~登登登登~

這就是今天最美麗的新娘子啦

 

IMG_3437.jpg

儀式是這麼說的:

新娘奉甜茶:準新娘由好命(有福氣)的婦人攙扶出堂,捧甜茶獻請男方親友(由長而幼,準新郎最後)

壓茶甌:片刻後甜茶飲畢,準新娘再捧出茶盤收杯子,男方來客此時應將紅包與茶杯置於茶盤上,即俗稱「壓茶甌」。

 

IMG_3439.jpg

奉茶給未來的老公唷

 

IMG_3440.jpg

新娘子感動得哭了 媽咪我在旁邊看到也一陣鼻酸(是開心的那種啦)

 

IMG_3446.jpg

儀式是這麼說的:

距圓凳:女方應事先準備高、短椅凳各一張,高椅凳給新娘坐,短椅凳供新娘墊腳用。新娘臉朝客廳大門,面朝外坐,若是招贅,則新娘臉朝內而坐。

互戴戒指:媒人一旁唸吉祥話「坐乎正,才能得人疼」。新郎取出繫有紅線的金戒、銅戒,套在新娘右手中指上,象徵永結同心。但通常戴戒指時,新娘會故意將中 指屈起,準新郎只能套到第2指節,然後準新娘再自行將戒指套到底,以免日後被對方吃定。準新郎伸出左手,準新娘將戒指套在新郎左手中指,同樣新郎將中指屈 起,戒指只套到第2指節,其餘由準新郎自行將戒指套到底。準新郎將紅包禮交給準新娘,媒人在一旁唸吉祥話。隨後媒人要準新郎對女方長輩親友一一改口稱呼, 然後準新娘對男方長輩親友也改口稱呼一次。

 

IMG_3447.jpgIMG_3448.jpg

是不是男的帥、女的美呀 

 

IMG_3450.jpg

婆婆幫準媳婦戴金項鍊

 

IMG_3453.jpg

掛手環

 

IMG_3454.jpg

岳母幫準女婿戴金項鍊

 

IMG_3455.jpg

儀式完成囉

希望你們可以一輩子甜甜蜜蜜、很幸福的牽手走下去

未來還有許多柴米油鹽醬醋茶的雞毛蒜皮小事來挑戰

希望你們可以永遠記得最初相愛的甜蜜,互相體諒包容唷

(好陳腔濫調唷 可是想了半天真的想不出更貼切的話....  因為這些也是我要提醒自己的呀)

 

IMG_3458.jpg

親家合照

 

IMG_3460.jpg

男方親友合照

 

IMG_3463.jpg

女方親友合照

 

IMG_3464.jpgIMG_3471.jpg

最美麗的新娘與帥氣的新郎

 

page.jpg

儀式完成後 就等開動囉

Zoe 坐在兒童椅上拿著筷子湯匙也可以玩好一陣子

最後在開始上菜前很孝順的睡著了    這樣媽咪我就可以好好吃飯啦

 

IMG_3481.jpg

這是新娘子今天的第二套禮服 很美吧~

 

IMG_3482.jpg

美麗的新娘子超瘦!而且穿露肩的禮服好漂亮呀!

媽咪我當初也很喜歡這樣的禮服  可惜肩膀太厚實  穿起來就沒這麼好看......

還有今天的新秘真的很盡責耶!拍照時一直看到她在旁邊幫新娘子調整頭髮細節

我也很喜歡她今天幫新娘弄的頭髮  好美唷~

 

IMG_3484.jpg

敬酒囉

 

IMG_3491.jpg  

酒足飯飽後 再跟美麗的新娘拍張照吧

 

今天的喜宴菜很好吃唷

因為我們這桌只坐了六位 所以後來媽咪我還打包了好多菜回家  

(一整個就是阿桑的行為  @@  家庭主婦嘛  怎麼能浪費呢!!!)

原本以為可以吃一個禮拜 沒想到兩個人分三次吃就吃光光了

 

 

IMG_3492.jpg

回程因為擔心喜宴吃太晚或有甚麼事情耽擱 因此訂的是16:54的車票

結果是有點太晚了    原本想換成16:30的車次

但手續費一張要$100   七個人共$700 實在是划不來呀

那就在月台等等吧 媽咪我也可以先餵Zoe吃飯

(話說Zoe一整個從上菜開始睡到大家吃完  真的很孝順呀!!!)

 

 

IMG_3493.jpg

題外話......

在高鐵上  媽咪我真的好累  因為感冒很不舒服  今天又很早起  真的很想在車上補個眠

沒想到好不容易睡著  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耳邊開始傳來很吵雜的聊天聲把我吵醒了

起身一看原來有人把車上當自己家客廳  大聲聊天著

公共場合講話請輕聲細語    這難道不是常識嗎

這樣基本的禮貌怎麼會都不懂啊  好奇怪唷

回頭看看後面還有其他人也在休息  那幾位面向座位的阿姨們怎麼都沒有看到???

後來媽咪我實在是受不了    跟她們招了招手   比了"噓"的手勢

還好右邊那位黑色衣服的小姐看到了    趕緊跟旁邊的人說:小聲點我們吵到別人了

阿彌陀佛 真的很感謝妳呀!

 

希望身邊的人都可以有這樣的基本禮貌

在公共場合說話真的要輕聲細語呀

別人真的對你的聊天內容沒有興趣也不想聽

而且在這樣的高鐵上 也許你是興致高昂的準備出遊

但旁邊的人是剛剛加班完很累得想趁通勤時小盹一下呢

 

 

IMG_3494.jpg

回到台北車站捷運站內

發現廁所還有使用狀態顯示耶 現在這麼先進唷

媽咪我真的太久沒出門了

 

IMG_3496.jpg 

最後再附上一張Zoe坐捷運抓緊緊的相片  很可愛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