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早上起床後 趁著爸媽還有空幫我陪Zoe

趕緊來做一週份的副食品

因為上次去吃喜酒時跟別的媽媽討論副食品的製作時

聽到那位媽媽說他都準備七八樣菜色 每餐變換口味

讓我驚覺 可憐的Zoe都是每三天餐餐一樣菜色耶 是因為這樣所以Zoe不愛吃嗎   

 

因為懶媽媽我現在是每三天做一次副食品

份量少如果還要多種菜色 就更難打泥了

所以都是抓三天的份量 餐餐都一樣 

 

之前之所以不願意做一週份凍起來是因為總是覺得這樣不新鮮

而且凍過了還會好吃嗎?!?!

所以剛開始幾乎是每天做 一次做一天的份量

後來越來越懶 就變成三天做一次

 

這次為了要讓Zoe也可以餐餐變換口味 吃到更多種蔬菜

也試試看這樣做Zoe會不會吃的更好

就卯起來做副食品囉

 

01.jpg

新菜色:Zoe還沒吃過的番茄 

 

02.jpg

 高麗菜 要一片一片剝開來洗乾淨唷 

 

03.jpg

用敖好的排骨湯來燙青木瓜、小白菜、龍鬚菜、青花菜、空心菜、高麗菜

燙好再用超好用的CSB-77打成泥

 

******************************

(慌亂搶時間製作中所以無暇拍照)

******************************

 

04.jpg

然後把打好的食物放到製冰盒裡    放到冷凍庫凍起來就可以囉

除了上面有看到的蔬菜 另外還有洋蔥、胡蘿蔔、雞肉跟豬肉

第一次這樣製作 不知道一個禮拜夠不夠吃 or 吃不吃的完呢???

 

05.jpg  

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    加上用骨頭湯煮的稀飯去蒸

就是美味又營養的一餐囉

 

 

附上一張Zoe吃飯飯的相片  

00001.JPG  

看Zoe的表情~~~是有這麼難吃嗎  

 

*~*~*~*~*~*~*~*~*~*~*~*~*~*~*~*~*~*~*~*~

Zoe 我的小寶貝呀~    這可是媽咪我花了一個早上三個多小時(不含熬湯)

站的我腰酸背痛 為了寶貝妳做的副食品 媽咪希望你可以捧場吃光光

只要妳吃的好 媽咪就一點都不覺得辛苦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