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是我親愛的老爸長大的地方

以前就偶爾會聽到"台中第二市場"什麼什麼好吃

但一直都只是聽說(小時候如果有去過也都忘光光了)

這次跟老爸一起到台中接奶奶回台北 一到台中馬上先到第二市場報到

照片 001.jpg

 (晃) 

 

照片 002.jpg

就是這間不起眼的炒麵店 老爸可是從老闆娘經營吃到現在輪到女兒媳婦在做了呢

  

照片 003.jpg

其實也沒有什麼很特別的菜色

但任何美味多樣的菜色都比不過那"記憶中的味道"吧 

 

照片 004.jpg

蔴薏

老爸說這是台中才有的菜色唷 而且只有夏天才有唷

吃起來好像莧菜小魚的口感 不過老爸說:哪裡有莧菜的味道

哈哈 就長的很像嘛~~ 裡面還加了地瓜唷! 很特別!!

 

照片 006.jpg

炒麵

這就是永遠無法取代的"記憶中的味道"

 

照片 007.jpg  

一定要淋上辣醬更好吃唷!!!

 

其實這真的沒有什麼很特別的 而且說實話 吃完還覺得有點油呢 

但這也是我記憶中的味道

記得以前也常常到外婆家附近的市場吃味道很像的炒麵 加上一碗豬血湯 

真的很美味

 

 

我還記得小時候回外婆家 只要阿姨姨丈有一起回來 就會帶著好好吃的炒蟹腳

爸爸跟阿姨姨丈一起圍在外婆家的餐廳

一邊吃著蟹腳當宵夜 一邊聊天

那時還小的我 常常都被爸媽喊著趕快去睡覺

可是我都會耍賴著湊上去"我也要吃"

然後就可以一起吃著蟹腳 還可以晚睡 多棒啊 呵呵

 

 

恩~不知道什麼會成為Zoe長大後 心裡的"記憶中的味道"呢?

我一定要常常帶Zoe回外公外婆、阿公阿媽家

讓他長大後可以有更多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