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寶貝和我的第一個彩虹 愛窩彩虹 入厝的日子
一早我們就分別出發 寶貝帶公婆、我則和娘家爸媽一起 到三峽的新家會合

我們到的時候 寶貝已經做完前面的儀式了
不懂這些習俗的我~後來問寶貝才知道
要拿著新掃把從樓梯 (or 電梯) 間往屋內掃 象徵著把所有好運 & 金銀財寶掃進屋
然後掛上紅布 就可以開火煮雞 (起家) 煮甜湯 安床
準備好這些食物&水果後就要在廚房朝外拜地基主 祈求我們住在這邊可以一切順利平安



看這滿桌的食物 都是公婆準備的 真的感謝 & 辛苦了!!!
我們只帶了餐後水果西瓜 & 芭樂......

入厝儀式完成後 我又要回到娘家待產囉~
直到生產前 可能就只有周末有機會過去了 之後做月子也在娘家
等到我和寶貝還有小寶貝一起搬回三峽後 再邀請大家來坐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